P1050296.JPG 

五顯靈官華光天王演化節錄

 

二、三眼靈光馬耳山投胎

  

    三眼靈光本是妙吉祥投胎轉世,又俱備有如來所賜

 

之五通及天眼等法力,出世三朝便能言語,併代兄殺死

 

東海鐵跡龍王,以報父仇。一日閒來無事,靈光邀同老

 

家人往遊「靈虛殿」,此處乃是三元賜福天官北極紫微大

 

所在,卻說大帝去朝玉帝未回,正吩咐朱衣仙官

 

衣仙官看守靈虛殿。忽見馬耳山公子到,言是今日將來

 

朝見大帝,觀賞景緻。二仙官聞知特為公子備齋筵來相

 

待,並告誡其「千萬不要到後殿去」。二仙官言罷,轉入

 

廟房備齋。三眼靈光就往後殿,見殿門閉上封住,靈光

 

即開門進入,正看之間,那兩個鬼乃是江南八十一州

 

珠精,認得靈光大叫:「公子快來就我二人,永不忘恩!

 

」公子說:「這裡又無人看管你,何不走去便了,如何叫

 

 

我救?」二鬼曰:「這鎗是降魔伏妖金鎗,他將我來鎮

 

住,公子可把此鎗取去,我俩方能走脫,此鎗公子拿去,

 

異日亦有用處。」 公子聞言,果將金鎗拿起,二鬼拜謝

 

便走,遍遊天下害人。

 

靈光取得金鎗到手,不等齋筵便走。那二仙官聽到

 

後殿聲響,急忙來看,卻不見公子與二鬼及金鎗,二仙

 

正腦之間,忽大帝從空中而下,問道:「二妖如何走了?

 

」二仙哭告前事。大帝怒曰:「此小畜生敢這般無禮,拿

 

我金鎗,放走二妖精,待我拿陰陽斗換轉,用九曲珠法

 

將其困死在珠內。」靈光死後魂魄在半空中飄蕩時,被

 

八景宮大惠盡慈妙樂天尊所救,送往斗梓宮赤鬚炎玄大

 

那裏去投胎。炎玄公主正臨分娩,生下一男,左手掌

 

上有一「靈」字,右手掌上有一「耀」字,又有三眼,仍取

 

名「三眼靈耀」,是為華光二世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